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校团委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4 16:16:21   作者:   责任编辑:王成刚    来源:     点击:

为贯彻党中央、国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重市、学校的具体工作要求,校委多措并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努力为坚决打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一、强组织动员

多渠道发布《关于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切实做 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联防联控;在全校团支部开展“坚定信心,科学防疫”主题团日活动,进行防疫知识科普等活动,2018级青马班、经管学院2017级能源经济1班等团支部等录制视频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加油。

二、 思想引

各类团属新媒体先后发布涉及防疫宣传教育的图文、音视频、评论文章等共计 30 余条,全网累计浏览量超 50万,在“重大青年”公众号开辟“疫情 防控”信息专区,其中,《我是重大青年,我承诺!》单篇图文浏览 量超 4 万人次,《致全校同学的一封倡议书》发送到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班级; 布原歌曲MV《与你同在》,阅读量超1.6万人次,中国青年网转载委抖音号持续创资讯类、科普视频10余条,累播放量近2000万人次、点量近33万,粉数超2.4万;b站持续发布学校相关工作通知动态10余条,累计浏览量超2万人次;广泛征集各防疫主作品和文化品,已收集20余份,并通过线上平台展示宣;深入挖掘疫情防控期我校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典型人物和事迹,发挥作用。

    

三、 续加强

在全校青年志愿者中组织开展“守爱后方”志愿服务,招募志愿者为我校附属医院赴鄂驰援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开展线上心理关爱与教育辅导行动,覆盖数学、英语、手工、乐理、美术、钢琴等多项课程;先后在微信、微博平台 推出室内线上打卡活动,引导同学们有效利用假期读书、学习、运动、做家务等,实现“开学延期、学习不延期”,现有 600 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在全校学生社团中征集相关社团推出室内运动、书法、茶艺、折纸等“‘团’结战‘疫’”系列活动推送,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生活。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让党旗在“安全线”上高高飘扬——安全党支部“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下一篇: 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