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让党旗在“安全线”上高高飘扬——安全党支部“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20-03-31 11:47:55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平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安全党支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安全党支部全体党员不惧危险,举旗帜、亮身份,勇担当、作表率,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的“安全线”上高高飘扬。

 守住“第一关”,全面排查一个不漏

 除夕之夜,安全党支部书记、安全管理部主任范吉忠同志跟往年一样为值班保安们送去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和他们一起守岁。只是今年的这个除夕与往年有些不一样,重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一场全民战“疫”的阻击战打响了。

 

 

 他第一时间集结全院保安召开紧急动员会,迅速落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心理辅导,连夜制定应对疫情安全管理工作预案和人员管控方案、梳理相关工作流程,除夕夜成了不眠夜。

 

 

 落实院区封闭式管理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重要措施。守住出入口“第一关”的重任落到了每位安全人的肩上,然而院区出入口多、人流量大、体温检测任务繁重,如何提高检测效率、减少人员聚集是摆在支部书记面前的一道难题。他一方面强化对保安的管理指导,一方面积极协调维保公司,紧急调运2台热成像仪安装在门诊部和外科楼大厅,迅速提升了体温检测效率,减少了人员滞留聚集带来的风险。

 

 

 为解决医院业务区与居民区不能分开,管理难度大的问题,支部党员主动承担医院家属区疫情排查点任务,大家轮流值守,严格执行来访人员和车辆入院登记。同时,联合社区、城管、派出所紧急关停院内餐馆、旅馆、出租房,采取多种联防联控措施,确保院区安全管理全覆盖、无死角。

 

 

 织密“安全网”,防疫生产一刻不松

 支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围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和今冬明春防火专项整治重点工作,支部党员包片落实,主动沉下基层,创新工作方法,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防疫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严格陪护管理,严查陪护人员和出入业务区的医护人员、病人及家属,实行24小时查证与体温检测,落实“一患一伴”制度,严防病毒输入。在严查的同时,安全党支部还注重科学抗疫及安全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消除恐慌心理,做好自我防护。

 

 

 严格安全管理,执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及行业消防“九不准”规定,对院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指示标识等,开展“三清三查”专项行动。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严格报告流程,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确保了疫情期间全院各项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

 

 

 搭建“爱心桥”,走访慰问一个不少

 疫情发生以来,肿瘤医院派出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全体员工坚守各自岗位上全力战“疫”。支部党员工会主席胡春同志组织看望慰问援鄂一线人员家属,为全院职工发放防疫药品和防护用品,联系理发师志愿者来院为医务人员爱心剪发,为一线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对接社会企业和爱心人士,接收捐赠慰问物资,确保爱心物资及时送达到每一位医护人员手中,支部党员余维倩、蒋伟每天要做的大量工作。为了第一时间送达爱心,党员都主动当起了“搬运工”,常常是出力又流汗,却没有一个党员抱怨,“比起抗疫一线的战友们,我们这点辛苦和付出又算什么呢?”党员们身体力行,架起“爱心桥”,传递抗疫力量,让全院职工都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疫”线党旗飘,全员战斗一个不落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安全党支部7名党员,其中5名党员是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危难时刻敢于挺身而出。支部书记范吉忠同志每天早出晚归,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检查各个安全口、安全防护、隐患排查等,他始终靠前指挥,与大家并肩作战。党员刘成同志毅然取消了全家外出旅游的计划,妻子也同在医院战“疫”,留下读高中的儿子独自在家。党员凌基磊同志为了全心投入战“疫”,一个多月吃住在医院宿舍未回家,2岁的孩子只能交给妻子照顾。党员张静林同志大年三十才回区县老家,初一便赶回医院投入战“疫”,父亲住院也无暇照顾。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安全支部全体党员尽锐出击、冲锋在前,蹲守在医院出入路口、社区疫情排查点,为了“不放过、不漏过一人”,每天要进行成百上千次的询问盘查。体温检测看似简单的抬手动作,数千次的重复常常累得手臂酸软;为了少上厕所尽量不喝水,面对不理解不配合的常常说得嗓子冒烟;长时间站在寒风里,有的党员手脚还生了冻疮……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全力战“疫”,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线”。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安全党支部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战“疫”必胜信心,英勇冲锋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在大战中磨砺责任担当,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让党旗在“安全线”上熠熠生辉。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篇: 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