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研工部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0-04-19 12:43:08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市委国安办、市国安局以及学校的有关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我校研究生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强化研究生的国家安全责任,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4.15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将相关工作汇报如下:

 研工部接到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后,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紧密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主题,及早筹划、精心安排,做到有详细方案,有具体部署。

 研工部通过重庆大学研工部、研团委等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分别推出了“4.15国家安全教育微电影”、“国家安全知识科普”等推文,以微电影、图片、文字等形式向我校研究生深入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和相关案例。除此之外,研工部还通过线上举办了“4.15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活动持续10天,题目涵盖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组织我校研究生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增进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在研究生群体中营造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生动丰富、效果显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研究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研究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高研院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