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高研院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4-19 12:49:33   作者:付佳琦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为切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高研院于4月15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此次活动在线上展开,2018级、2019级研究生全体参与其中。

 首先,同学们自主在网上学习了学校发布的国家安全教育ppt相关内容,对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也了解到当前国际国内形式的多变性与严峻性,也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相关罪名加强了认识,从而更加清楚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其次,同学们阅读了重庆大学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资料,其中包括宣传标语、国家安全法律知识以及生物安全的相关知识,与当下的新冠疫情息息相关。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观看了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教育视频,并参与了“我们是国家安全宣传员”知识竞赛活动。

 最后,同学们对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都深有感触,在线上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启发,大部分同学都说到从前觉得“国家安全”一词离自己很遥远,但实际上国家安全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增强大家“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以后要从自己做起,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博雅学院2019级举行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下一篇: 研工部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