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博雅学院2019级举行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0-04-20 10:56:29   作者:任晨曦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2020年4月14日晚八时,为响应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号召,博雅学院2019级全员同学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班会”活动。

 本次线上班会由白岚瑛同学主讲,所用的演示材料由陈航天同学制作。会议开始,白岚瑛同学首先表达了对疫情期间同学们健康状况的关切,接着引出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一系列的视频,大家直观地了解到了国家安全的内容、国家安全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关系等等。紧接着,从几个实际的案例中,主讲人白岚瑛同学介绍了可能会危害到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我们应对的措施。之后分析了国内外的安全形势,开阔了同学们的安全视野。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国家安全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你追我赶,胜负难分。主讲人耐心讲解,积极引导。比赛过后有同学表示,这场知识问答不仅调动了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而且还能很清楚地了解到自己的知识误区。

 这是自2015年国家安全法通过后的第五个国家安全日,而本次疫情下国家安全形势显得格外严峻,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国家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因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是我们每个大学生的共同责任。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法学院团委联合本科一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篇: 高研院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