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法学院团委联合本科一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2020-04-20 11:06:38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帮助大学生更好地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疫情防控科学素养,法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日思想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团委组织部和法学院本科一支部联合举办,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一支部书记杨志杰,本科一支部其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团员青年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国家安全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技、信息、军事、国土八个方面,是定国安邦的基石,是国家头等大事,更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之所系。接着,主持人组织大家观看了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片,并学习了名为“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的高校公开课。根据《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属于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它的暴发,危及国家安全,也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因此,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利用假期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提升信息辨识能力,树立忧患意识,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分享了对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看法,表示我们每个人既是被保护的对象,又是保障国家安全的的重要力量,要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国家安全的保障工作。最后,杨志杰对本次思想交流会进行总结。

 杨志杰指出,国家安全其实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疫情当前,同学们除了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之外,还要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不信谣、不传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同学争先创优。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保卫处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下一篇: 博雅学院2019级举行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