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保卫处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2020-04-24 17:23:48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保卫处职工已持续奋战抗疫一线近百个日夜。随着学校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及“复学”倒计时的开启,抗疫工作进入关键攻坚期。为做好职工心理健康教育疏导,指导抗疫一线职工缓解身心压力,更好地开展后续抗疫工作,4月23日下午,保卫处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在国际会议厅306举行防疫专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非参勤保安队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保卫处处长尹国华主持。

 

 

 吕敏在培训中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的同志们为守护师生安全,不顾自我安危地投身于学校防疫一线,让人十分感动。她现场展示学生制作的一段视频,分享了来自电气学院、新闻学院等学院学生代表对保卫处的感谢和祝福。学生们在视频中表示,保卫处的工作是学生能够平安返回校园的基础,纷纷祝福保卫处的老师们“保重身体,家庭幸福和睦”。前来参加培训的两位心理辅导老师还通过分享自己在疫情工作期间与一线保安队员的交流故事,表达了对保卫工作的敬佩和理解,并对安保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

 

 

 随后,吕敏结合实际案例,教授保卫人员如何用团队支持和自我支持的力量调节工作与生活。现场参与培训的保卫人员三人成组,分享疫情中自己印象最深的故事,体会团队支持的力量。

 

 

 保卫干部肖雨诗,保安队员李桥、李长江、李阳春积极与在场人员分享自己在抗疫一线工作中的故事,这些经历有委屈、有自责,更有感动。他们认为,此次培训会的组织非常及时必要,尽管一线执勤工作十分辛苦,也遇到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但自己背后有整个保卫团队和学校,就感觉“很有力量”。保安队长李阳春更通过讲述教职工送来10元买水钱的故事,传递出防疫工作中温暖的正能量。

 

 

 此外,吕敏还为在场的保卫人员分享了积极助人、记录让自己幸福的三件好事、拍打按摩、参加锻炼、腹式呼吸法等多种自我支持、舒缓压力的方法,并现场组织大家互动体验。

 

 

 尹国华在总结发言中,对吕敏主任精彩的讲授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效果良好,让保卫处干部职工收获了满满的思考与感动,希望保卫处全体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全面复工复学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保卫处为返校学生快速找回遗失电脑
下一篇: 法学院团委联合本科一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