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防灾减灾,社区办在行动
2020-05-18 10:50:26   作者:刘明贤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管理和自然灾害风险,提高教职工及居民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全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平安和谐,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社区办在积极行动。

 5月11日,在社区办例会上,李艾冬主任指出,防灾减灾的宣传排查演练等工作是本周工作的重点,同时成立了工作小组,积极开展工作。制作了防灾减灾主题海报、横幅,在A、B、C校区住宅区的主要楼栋处张贴悬挂。同时利用微信群广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拓宽宣传教育途径,拓展宣传覆盖范围。

 重庆大学住宅区体量大,范围广,老旧住宅多,一些地段存在不同程度的灾害隐患。建设科同志与物管公司人员一道,对A区D级危房区域,外柏树林,地下车库,B区青教楼等重点区域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灾害事故隐患点, 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结合学校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做好占用、堵塞和封闭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问题专题宣传教育和整治,保障“生命通道” 畅通。

 未雨绸缪保平安。为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社区办组织物业公司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学习培训,促进熟悉灾害事故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掌握相关技能。部分居民也积极参与。

 防灾事关你我他,减灾利国又利家。社区办以防灾减灾宣传排查为契机,把防灾减灾工作常规化,进一步提升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能力,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校工会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宣传
下一篇: 国际学院开展开学复课前安全检查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