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校工会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宣传
2020-05-18 10:56:28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5月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管理和自然灾害风险,提高大家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校工会开展了“提升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校工会领导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宣传工作,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确立了以宣传教育为主,结合校工会实际情况,落实办公场所及库房的安全隐患排查的具体工作计划。

 5月14日,校工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2020年防灾减灾主题教育会议。会上,大家了解了国家防灾减灾日的相关知识;观看了2020年“5.12”防灾减灾专题教育片,对地震、台风、泥石流和山体滑坡、雷电等自然灾害及其应急措施进行了学习;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片,提高了防火安全意识,学习了相关自救知识;观看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教育片,了解了生产生活中可能接触到的危险化学物品。会上大家边学习边讨论,纷纷表示很多安全隐患就存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必须要时刻警惕,防患于未然;同时,大家也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对于未来可能遇到的自然灾害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解相关避险应急措施很有必要。

 校工会还制作了专门的防灾减灾宣传栏,张贴了各类自然灾害的应对措施,并将家庭应急物资储备专家建议清单等信息分享到办公群,方便大家下载和学习。

 5月15日上午,校工会组织工作人员对办公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科学会堂负一楼多功能厅,校工会四楼库房等地,对消火栓、灭火器等设施逐一进行了排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校团委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下一篇: 防灾减灾,社区办在行动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