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社科处期刊社组织开展2020年应急演练培训
2020-05-29 15:49:17   作者:邓云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全体职工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及和谐的校园环境,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应急演练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020年5月51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全体职工在主教510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培训,培训会议由袁文全处长主持。特别邀请了保卫处肖雨诗和袁利祥两位老师为大家做培训演练。

 培训会上,主讲人肖雨诗老师首先用两个问题“安全工作为了谁”“安全最大的受益者是谁”引出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培训的主题。两位老师重点讲述了突发事件中基本安全逃生知识,消防设施及器材的检查方法,隐患整改措施,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等;同时,对大家比较关心的校园交通安全问题做了介绍;最后以“海恩法则”“墨菲定律”警示大家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将安全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上来。培训结束后,大家就比较关心的校园安全问题进行了讨论,老师们细心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学校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关政策文件。

 通过此次培训,社科处、期刊社全体职工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熟悉了消防设施检查和维护的流程,掌握了紧急时刻如何使用等应急技能。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学苑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篇: 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