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校团委开展消防安全及应急处置专题培训会
2020-06-04 17:04:06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响应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校团委结合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应急演练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和工作实际,于6月1日上午组织开展了2020年消防安全及应急处置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交通科肖雨诗老师主讲,校团委全体教职工参加。

 培训会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处置实战操作两部分,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系统全面地介绍了火灾起火规律、火燃烧基本条件、火警报警注意事项、灭火器材分类和灭火基本方法、消防检查要点等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讲述发生在校园的实际消防案例,教职工认识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教职工实地学习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了解消防事故发生后的处置步骤和措施,并进行了模拟灭火实战演练。模拟灭火演练主要利用“声光电”技术还原真实火场环境,并运用高仿真电子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战,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培训演练增强了校团委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应急处置工作实践能力。近年来,校团委始终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重点位置,积极组织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能力,为平安重大、和谐校园的建设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离退休处举行2020年应急演练
下一篇: 保卫处成功抓获一盗窃手机嫌疑人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