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2020-06-10 17:00:49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工作,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结合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应急演练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于2020年6月4日下午17:00在大会议室开展消防培训会及应急演练活动,学工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泽仁多吉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人民防空和防灾减灾相关知识。人民防空在城市建设中有多重作用,城市是人防建设的载体,人防建设能够在满足战时需要的同时,增强抗震抗损毁的能力,减轻各种灾害事故的破坏程度,是建设安全型城市的需要。

 接下来,赵林同志通过消防基本知识、消防设施器材标志及使用方法、发生火警时的逃生自救方法及相关实际消防案例等让教职工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随后,学工部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模拟突发火灾现场,将教职工疏散到安全地点并进行演练点评。

 通过今天的培训及应急演练,要求教职工能做到“消防三知三会”,即知消防法规和制度、知防火常识、知灭火常识,会报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自救逃生和疏散人员。学工部教职工们意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宁绷消防一根弦,不冒安全一步险”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共创防火高墙,携手共进打造平安校园。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重庆大学多措并举做好“6•5”防空警报试鸣工作
下一篇: 保卫处指导后勤处场馆管理中心开展消防演练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