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消防演习 筑牢防火防线——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2020-06-10 17:23:26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为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大力推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抗御火灾的能力,学院于2020年6月4日举行消防演习。此次培训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消防安全常识讲座,实地灭火实物操作演练和大楼现场失火逃生模拟演习。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主要从学院现有消防器材介绍及使用、灭火方法及注意事项、火险隐患、应急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丰富了教职员工的消防知识。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有知识普及,有设备介绍,有案例分析,更有结合实际情况的重难点剖析,在教职员工当中反映较好;演练采取示范与练习相结合的方式,有器材介绍,有亲身示范,有全体练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演习最后是大楼现场失火模拟演习,全体师生代表在消防专员的引导下进行了火场逃生演习,大家运用刚学到的知识,明白在火灾发生时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师生们听从指挥、行动迅速,从安全应急通道进行一次大楼火灾模拟逃生。大家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自身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本次消防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院将继续把安全防范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确保全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突发灾害来临时,尽最大能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并不断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素质。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教务处举行2020年安全培训会
下一篇: 重庆大学多措并举做好“6•5”防空警报试鸣工作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