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教务处举行2020年安全培训会
2020-06-10 17:31:17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教务处于6月5日上午举行2020年安全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保卫处肖雨诗老师担任主讲,教务处全体同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了安全培训会。

 肖雨诗用“安全工作为了谁?安全最大的受益者是谁?”这个问题来开启《业务由勤学为径 工作有安全做舟》专题安全报告。安全报告分为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两部分,以消防安全为主。肖雨诗通过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现场展示和亲自体验等形式,从原来危险就在身边、报警方法、灭火方法、火场逃生方法、事故是如何酿成的、如何进行消防检查等六个方面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演示,既介绍了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容易形成火灾隐患;还介绍了消防安全的“一懂三会”(指懂得所在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疏散逃生);以及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发展阶段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等。最后现场的教务处同仁都操作了灭火器来完成模拟灭火过程。

 本次安全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主讲人结合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进一步了增强教务处同仁的消防和交通安全意识,有效提高自救能力、处理问题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也有助于教务处同仁养成定期消防检查的习惯,做到防微杜渐,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重庆重大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总结
下一篇: 消防演习 筑牢防火防线——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