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楼宇管理中心开展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0-06-19 15:15:04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应急演练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6月5日上午9点,楼宇管理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学校保卫处、社区消防等部门的指导下,组织教学大楼管理部、学生宿舍管理部、主教学楼管理部骨干及葆力物业工作人员共计35人在A区学生十宿舍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为达到演练效果和目的,演练前,中心提前做好活动计划,成立了消防应急演练工作小组并制定了应急演练方案,明确了人员分工,确定了演练项目、流程及要求,保障应急演练安全、有序进行。

 演练开始后,宣讲教官首先对参加演练的人员进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消防疏散逃生技巧、逃生路线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培训。

 在应急疏散演练中,模拟突发火情,制造烟雾效果,引发消防感烟探头报警,疏散工作人员通过广播、闪光指挥棒组织人员疏散,所有参演人员听从指挥,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宿舍楼撤离到指定集合地点,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达到了检验楼宇防火应急预案、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人事处开展节前办公区安全检查
下一篇: 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