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2020-10-20 10:28:38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15日晚上,生命科学学院安全秘书杨丽婷老师组织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理科楼LA208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杨老师结合平时管理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手册》中的相关内容,在培训过程中从学校及学院实验室规章制度、仪器设备操作规范、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废物处置、警示标示介绍以及日常实验安全这七大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列举了安全检查过程中学院实验室出现过的一些问题,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帮助新生树立良好的实验安全意识。此外,杨老师总结并分析了最近几年国内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实验室安全常识进行普及,从爱护生命、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角度阐述了规范实验操作、重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强调实验人员应努力提高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知识体系、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

 培训结束后,杨老师组织2020级新生签署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虎溪校区开展本科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篇: 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