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虎溪校区开展本科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2020-10-20 10:35:23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为加强重庆大学学生宿舍管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舍区环境,打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环境育人空间,根据学校统一安排,10月15日下午,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虎溪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工部副部长韦迎春带队对虎溪校区松园学生宿舍、学生工作站及学生活动室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

 检查前,韦迎春指出,本学期部分学生宿舍卫生清洁不到位,间接影响了学生学习和生活,管理者需要坚持做好监督、监管工作。为加强学院对宿舍管理工作的重视和落实宿舍管理责任,学校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求所有学院组织辅导员进行卫生和安全检查;第二、要求此类工作常态化,并坚持做好,贯彻实行;第三、学校将出台相关政策,将宿舍检查结果与该宿舍学生或该学院的评奖评优挂钩。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走访了部分宿舍、党团活动室、学生活动室及洗衣房等地点,发现松园舍区总体情况良好,门厅整洁明亮、优雅大方,楼道干净卫生、标语清晰,楼内悬挂展示的学生书画作品赏心悦目,学生的生活环境温馨而舒适。学生安全意识较强,寝室物品摆放得当,干净整洁。学生活动室温馨又富有特色、使用率高,洗衣房设备完善、整齐有序,为学生营造了一个便利舒心的生活环境。

 同时,也发现高层个别宿舍存在漏水问题,对此检查组要求物业公司对学生宿舍中设施设备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对不能及时处理的问题必须对学生有回复,提高学生满意度;辅导员务必坚持向学生强调宿舍安全问题,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各种渠道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引导;舍区指导老师务必对整个楼栋的安全、卫生情况整体把控,及时发现问题,寻找解决途径,反馈整改结果。

 各部门需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及时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同时监督学生宿舍卫生清洁情况,共同维护安全、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同营造富有精神文明内涵的环境育人空间。

 体育学院副书记李永、药学院副书记周余斌、数统学院副书记何建华、生科学院副书记夏松、弘深学院副书记张雄、物理学院副书记余涛、化工学院学办主任谢丽、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工办全体成员、部分辅导员、舍区老师及物业人员参加了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研工部组织召开2020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