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党委学工部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2020-11-12 12:16:47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2020年10月30日,党委学工部开展了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组织教职工观看“校园贷”、“电信诈骗”等主题安全教育视频、分析讨论、讲解相关PPT,从当下流行的诈骗类型、诈骗犯罪流程、侦破案件介绍以及安全防范建议等方面,让大家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对诈骗的认识。

 接下来,重点结合极端恶性案例剖析“校园贷”的危害。教职工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以相关事实案例说明各自的感悟,表示要加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消费观,不受非法分子威逼利诱,提倡理智消费,不铺张不浪费,擦亮双眼,谨防落入“校园贷”陷阱。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教职工们提高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引领学生正确认识校园网贷现象,树立科学正确的消费观,做到适度消费和理性消费。本次活动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夯实了基础,进一步推动安全育人落地落实。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信息化办公室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下一篇: 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