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党委宣传部(教工部)积极参加学校“119”消防演练活动
2020-11-12 12:25:23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是我校第9个安全教育月。为积极推动安全文化育人落地落实,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学校在11月9日全国消防安全日,在A区主教学楼和团结广场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救援演练,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宣传部的师生们首先向校医院的应急专家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并且在现场亲自体验了按压的手法。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应该掌握必要的急救方法,在遇到突发紧急状况才能第一时间挽救生命。除此之外,师生们还学习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包括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常见的消防器材设施以及、应急救援教学等。随后,大家来到团结广场体验“醉驾体验”“烟雾模式”“实操灭火”“紧急救援”以及有奖知识竞答等项目,在欢乐和收获中结束了此次消防演练。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和现场演练,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今后快速、安全、科学有效的积极配合消防救援工作,有效保障国家财产和人身安全奠定了基础,从而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篇: 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