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2020年消防知识讲座和演练活动
2020-11-12 16:09:26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11月9日下午,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2020年消防知识讲座和安全疏散演练。

 此次活动由实验室主任罗均任总指挥。9日下午,实验室副主任陶桂宝对全室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再次明确逃生路线,阐述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要求,以及各楼层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随后的知识讲座上,实验室陶桂宝副主任对实验室的实验流程,安全隐患等做了总体介绍,要求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程。教官播放了近期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并结合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图片、录像等影音资料,生动形象地向参训师生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掌握防火知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使师生们清醒地认识到实验室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

 培训过后,随着实验室内响起的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地点,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区域疏散引导员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实验室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实验室外安全地带。随后,由教官对师生们消防培训,并讲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灭火互动,让师生们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实验室罗均主任表示,消防应急培训旨在提升我室学生树立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和应急技能、提高消除火灾隐患和应对各类灾害的整体能力,以期从学生的观念和实际操作能力上营造“日常有预防、遇灾不惊慌”的安全实验室氛围。此次实践培训之后还会陆续开展消防应急理论培训和实践培训。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安全育人,守护平安 ——社区办开展住宅区高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篇: 人事处组织教职工观摩高层建筑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