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11-23 15:50:13   作者:刘晨旭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11月12日下午,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加同学们应对危险的能力,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在D1339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扈成瑞教官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题,为大家带来一场实用而又生动的讲座。

 扈教官曾是一名消防官兵,他通过真实的火灾场景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无情而又残忍的一面。无论是2019年9月在浙江宁波一座化工厂发生的火灾,还是不久前发生在重庆涪陵一小区发生的火情,这些真实的悲剧时刻提醒着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之后,扈教官开始向同学们介绍相关的自救和防护知识。火灾发生时,九十秒是最佳的逃生时间;如果不幸无法逃离,应立即转移至阳台等通风处,等待救援。楼层较高时,尽量不要选择跳楼。切忌向楼上转移。扈教官还提醒同学们,切记保护口鼻,因为浓烟比烈火更加致命。

 在最后扈教官指出,对于消防问题,预防远比学会应对重要。“防”应在“消”之前。此次消防安全讲座,不仅增强了同学们预防火灾的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应对危险的能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重庆大学幼儿园“消防安全从我做起”活动
下一篇: 消防演练进舍区 筑牢校园防火墙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