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重庆大学幼儿园“消防安全从我做起”活动
2020-11-23 16:07:57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国家公安部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119消防宣传日”,重庆大学将11月定为消防安全宣传月。为了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我园积极与校保卫处联系沟通,共同制定了详细的消防演练方案,并于2020年11月11日下午3点,举行了“消防安全从我做起”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前,保卫处的消防指导员为全园教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讲解介绍了逃生要求和演练的注意事项。各班教师回班级向全班幼儿进行了演练安全教育。

 当消防警报拉响、浓烟四起,疏散引导员快速穿戴好荧光背心,拿上引导棒到指定位置进行疏导。各班教师按照紧急预案的疏散路线带领全体幼儿用湿毛巾捂口鼻,低头弯腰、扶墙、小步快走,分四道楼梯有序下楼,很快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清点人数,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三分多钟。

 活动中,大一班的幼儿向全园师生演示正确的逃生姿势,随后,保卫处王科长向全园师生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式,并进行电子灭火示范,各班教师带幼儿进行灭火操作演练,教师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演练。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使我园全体师生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逃生常识并熟悉了疏散线路,提高了教职工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进⼀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下一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