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0-11-24 09:53:33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系列要求,保证实验与科研的安全,提升师生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的防范意识和技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20年11月20日组织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全体研究生参与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主要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和《重庆大学实验室废弃物处置规范》等文件进行学习。

 会议前,学院副院长李俊教授强调了对本次安全培训的重视度与安全检查的力度,希望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与实验人员认真学习,积极配合。王国强老师则从检查流程、检查项目这两大方面对各个实验室所需要注意的安全细节逐一进行了讲解,如实验器材管理、用电、危险性实验预案、气瓶的使用、化学药品的使用等,王国强老师都详细地说明了在实际使用中容易忽视的部分,同时强调了对危险品的分类与管理。各实验室负责人也提出了在安全管理和检查方面的问题。

 会议最后,学院院长廖强教授进行总结。廖强教授强调安全规定是硬性规定,希望各实验室积极配合安全管理与安全检查工作,尽快进行排查整改,在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基础上,形成实验室安全文化与习惯,使之得到保持与传承。

 会议结束后,由王国强、赵雪林老师带队对各实验室的安全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并指出各实验室要结合会议内容进一步完善。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培训讲座
下一篇: 党委学工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