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高研院&博雅学院开展教职工安全教育
2020-12-09 10:45:26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高研院&博雅学院的办公地点文字斋和博雅小是中国近代优秀建筑,文字斋于今年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牢固树立“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2020年11月27日上午10时,高研院&博雅学院在文字斋报告厅开展了全体教职工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博雅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活动首先围绕古建筑的消防安全问题展开。学院播放了一段名为“巴黎圣母院敲警钟:中国古建筑怎么防火”的视频。此视频通过巴黎圣母院的案例来说明古建筑防火应注意的几个关键问题。曾佐伶书记结合视频中巴黎圣母院在大火中的遗憾消逝,强调了开展古建筑消防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姚飞副院长(主持工作)结合学校某办公场所曾经发生的消防安全事件作出分析,重点强调了规范用电、预防火灾等问题。曾书记和姚院长提醒老师们要时刻将消防安全铭记于心,努力增强对历史文化建筑的保护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随后,曾书记结合近期学校发生的网络诈骗事件,提醒个人务必注意财产安全。我校已有多名老师受骗,损失较大,曾书记提醒大家,骗术千变万化,防不胜防,网络是把双刃剑,一定要拉紧思想上的弦,面对诈骗有辨别能力,拒绝网络诈骗,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意识形态安全。目前,在我国快速崛起过程中,部分西方国家从未放弃在意识形态上对我国的渗透和瓦解,无形的、看不见的战场的斗争依然硝烟弥漫。曾书记提醒大家,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规范自己的言行,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公共场合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意识形态安全责任意识。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实设处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宣讲活动
下一篇: 档案馆举行消防安全培训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