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实设处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宣讲活动
2020-12-09 10:51:48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11月26日下午,实设处处长张云怀带队,实设处全体职工赴电气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宣讲活动。

 在六教117会议室,张云怀作《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从提高全民国家安全入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对先进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理论进行了讲解,并结合2020年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针对性的指出电气学院师生在实验过程中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风险点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同时,六教一楼大厅中,实验室安全宣传展板展览活动、实验室应急防护物品讲解与体验活动以及实验室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大批师生围在各个活动区域内,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通过安全宣传展板与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将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常见隐患及如何防患进行了宣传,并通过讲解及引导师生体验应急防护物品,进一步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

 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题宣讲活动的开展,旨在结合此次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推进落实整改要求,进一步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校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下一篇: 高研院&博雅学院开展教职工安全教育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