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06 09:05:23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16日下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在A区九舍124活动室如期举行。本次宣传活动由辅导员杨森林老师主持,本科生一支部党员以及本科17级班级代表参加。宣传活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国家安全的知识学习、涉及国家安全的案例分析、保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

 下午4点,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杨森林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国家安全体系涵盖的11种安全。“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杨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更全面的认识。紧接着,就近期发生的两例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杨老师展开了分析,提醒同学们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李亨利,在国内经商,但生意上的成功并没让他对祖国怀有感恩之心。他反而仇视政府,资助境外敌对组织,参加‘反中乱港’活动,对国家安全造成极大破坏,最后获刑11年”。杨老师还同大家分享了4月15日“多地渔民捞到境外间谍装置”的新闻报道。李亨利触目惊心的事件和近在眼前的新闻案例让大家开始警觉潜藏的无处不在的国家安全威胁。

 活动进入最后一部分。杨老师给大家列举了生活中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举措,如:遵守法纪法规、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不要在社交平台发布不该发的言论和照片、保守国家秘密等。杨老师尤其强调了遵纪守法和保密的重要性。“大家即将毕业,在今年毕业招聘中有部分同学因为违反校纪校规而失去了一些很好的机会,大家要应以为戒,不违反规章制度,不触碰法律红线”他说,“对于读研的同学尤其要增强保密意识,科研机密不能随意上网,更不可泄露他人”。

 先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对于百姓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现代社会,各国之间的交集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方式也各种各样,国家安全早已不仅仅局限在国土、军事、经济等方面,网络、信息、科技等也是防护的重点。在最后杨老师嘱咐同学们说:“每个人都会成为国家之盾,肩负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重任。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适逢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各位同学要提高警惕,做好应尽之责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下午5点整,本次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学习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篇: 党委组织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