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安全防范的专题讲座
2021-05-20 09:04:56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学院全体教职工安全防护意识,2021年5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保卫部副部长姚渝春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题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滌主持。

 姚渝春副部长首先向各位教职工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形式,随后他从“形式异常严峻”“手段花样翻新”“成因多种多样”“追赃困难重重”“防治结合、教育先行”五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种新形式以及预防措施。

 姚渝春在讲座中,结合校园实例,生动有趣的进行了安全知识讲述,向在座的各位老师详细讲解了冒充警察诈骗、交友诈骗、QQ诈骗、游戏诈骗、电话诈骗等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电信诈骗案例,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要提高警惕,增强法治观念,掌握识别诈骗的技巧,增强安防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姚副部长的讲座条理清晰、事例充足、语言诙谐幽默,得到马院教职工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提高了防范的意识。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擦亮识诈慧眼,铸就防骗长城--社区办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下一篇: 校团委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