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国际学院开展留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1-06-21 15:48:40   作者:黄洋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17日,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在学林国际学生公寓和松林坡留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首先,学校物业消防专员钟亚林为留学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他结合留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可能诱发火灾的因素、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火灾逃生技巧、消防器材的使用等知识,并指导学生现场学习使用灭火器。

 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有人负责消防通道的畅通,有人负责引导学生疏散,有人负责清点人数等,分工合作,有序进行,被疏散的留学生用湿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弯着腰,按照指定路线疏散到指定地点。

 最后,来华留学生们还亲自拿起灭火器,按照指导对熊熊燃烧的火焰进行实际灭火操作。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成功,进一步提高了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机关党委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专题工作会
下一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系列宣讲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