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消防紧急演练
2021-07-02 15:16:24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6月29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B区实验大楼组织全院学生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此次消防演练由学院副院长陈泽军主持。

 首先,保卫处的老师,向参加消防紧急演练的学生讲解消防意识要点:第一,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第二,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求救。第三,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

 随后,在实验大楼2楼模拟了发生火灾的场景,同学们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安全有序的撤离。最后,同学们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的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虎溪校区开展食堂燃气安全检查
下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