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奔走相告:银行卡遭盗刷一定要尽快这样做!
2015-11-23 09:24:58   作者:   责任编辑:刘瑜    来源:大渝网     点击:

奔走相告:银行卡遭盗刷一定要尽快这样做!

经常看到这样悲惨的新闻:银行卡明明在身边,里面的钱却不翼而飞了。事实,银行卡遭盗刷的事件屡见不鲜,一旦遭遇盗刷持卡人不仅遭受财产的损失,如何像银行证明盗刷进而获得赔偿又成为一个难题。那么银行卡一旦遭遇盗刷,储户应该怎么做?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个机智的储户是如何应对银行卡盗刷的:

  10月14日,西安市民秦女士突然收到手机短信,显示其银行卡被异地消费23.5万元。此时秦女士的这张银行储蓄卡就在自己身边。卡的密码只有自己知道,卡又在身边。疑惑又担心的秦女士立即拨打了该银行客服,经证实,这23.5万元的消费确实存在。

  随后机智的秦女士赶紧做了两件事:

  1. 第一时间到自己单位附近的银行挂失

  2. 通过柜台,向这张挂失的卡存入了1元钱

  最后,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承认秦女士的情况属于银行卡遭盗刷。并称,被异地盗刷后立即在本地柜台存入一元钱,确实是一个关键性的证据。

  所以,一旦遭遇银行卡盗刷,储户应该尽快这样做:

  一、 立即致电发卡行挂失

  一旦收到银行账户异常变动的短信通知,应立即致电发卡行客服电话,核实是否属实,确认发生后立即办理临时挂失,挂失能起到制止损失的作用。如果收到短信发现账户有异常交易后,没有先和银行联系,账户内资金很有可能被继续盗刷。

  二、尽快去银行柜台、ATM机交易存证

  挂失银行卡后,应尽快到最近的发卡行服务网点ATM机或银行柜台办理用卡交易,如查询、取款等,这足以证明盗刷时你的银行卡没有丢失,一直在身边。

  小融建议,最好一次把卡里剩下的钱全部取出,一方面阻止了小偷继续盗刷,一方面又能得到取款凭证。如果不幸卡里的钱全被盗刷了,那就存进去100元再留下交易凭条。

  二、 立即转入自己的互联网理财账户中

  如果收到银行账户异常变变动的短信通知,而附近又没有发卡行服务网点或者ATM机时,也可以把钱先转入到自己的互联网理财账户中,比如余额宝,因为小偷只掌握了你的银行卡密码,而不知道你余额宝的密码,这也是阻止小偷继续盗刷的办法。当然,做完这一步别忘了赶紧找到发卡行的银行网点或者ATM机交易存证。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你的密码安全吗?
下一篇: 触目惊心!关于吸烟你不知道的几个数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