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好心借出手机被转走万元 警方:电子钱包也要小心照看
2015-10-13 09:14:17   作者:   责任编辑:继高    来源:东方网-新华网     点击:


据《i时代报》报道,支付宝、微信钱包等广泛使用,使得用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完成各类消费,但是电子钱包同样需要主人的谨慎照看。近日,(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居民张丽(化名)好心将自己的手机借给他人,导致电子钱包资金遭到盗窃。

  张丽近日用手机查看自己的银行账户时,忽然发现卡内莫名地少了1万多元。张小姐担心账户遭到“黑客”攻击,于是马上登录绑定该账户的某手机支付软件查看细目。根据该软件的转账记录显示,她账户里消失的1万多元是被转到了朋友周强(化名)的账户里,而她本人根本没有进行过这一操作。

  张丽回忆起数天前,她应邀到周强家吃饭。酒过三巡,周强提出向她借用新买的手机看看电影。可刚用了没多久,周强就起身说要上厕所,并将手机带离了她的视线,而这个时间正好与转账时间一致。想到这里,张丽马上拨打了周强的电话,让其马上还钱。电话中,周强并没有否认此事,但称其已将钱另作他用,没法马上归还。于是,张丽便来到周浦派出所报案。

  被抓获归案后,周强对其行为做了如实供述:当时急于用钱的他曾向张丽开口借款,但被张丽拒绝。并不死心的周强想到之前在教张丽如何使用某手机支付软件时,无意中知道了她设置的支付密码,所以他一时头脑发热,萌生了瞒着张丽登录该软件从其银行账户“借钱”的邪念。目前,犯罪嫌疑人周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消费者与使用者在享受科技便捷的同时,也应该常怀警惕之心,切记严守个人信息、支付密码等“不能说的秘密”,以免碰到类似情况,使自己的个人财产安全遭到不法侵害。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养生专家”卖“三无”保健品 诈骗金额达8000多万
下一篇: 燃气类火灾必读安全知识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