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重庆大学举办11.9消防宣传活动
2018-11-12 10:24:01   作者:   责任编辑:王成刚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全民防治火灾的意识,11月9日中午,重庆大学党委保卫部和学工部在A区一食堂广场联合举办“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00余名师生参与。    

                                                    

本次活动以“知识普及”和“互动体验”两条主线贯穿其中,选取内容充实,师生欢迎的活动内容加以开展。 “消防知识大闯关”环节,通过层层递进的闯关形式,既向师生普及了基本的消防常识,又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各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在加深相关消防知识印象的同时,赢取了丰厚的奖品。

“消防器材展示体验”环节,不仅可以了解、体验一些常规消防器材,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展示,还让在场的师生知晓了火灾发生救援的方式、特种救援装备的操作方法等内容。“灭火实战体验环节”则是通过营造局部火灾场景,在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后,让同学们自行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火灾警示教育环节”主要是选取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火灾逃生及报警等方面知识,以发放传单和现场视频播放的形式,教育在场师生要增强防范火灾的意识,要不断提升应对火灾的技能。 

     

       

            

       

美视电影学院的贾柠源同学表示:我觉得这次宣传非常广,现场看了很多设备,还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参加答题还得了奖品,我觉得参加这个活动很有必要。学工部黄俊锋老师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有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体验,还能将学习的消防知识立刻用于消防实践,这是特别好的消防安全教育形式,希望能够继续推广。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保卫处开展违规两轮车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 保卫部党支部开展“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