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重大网—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党委保卫部(处)党支部开展“缅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4 20:48:43   作者:肖雨诗   责任编辑:王成刚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根据我校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要求,20181122日、23日,党委保卫部(处)党支部分批组织党员同志走进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缅革命先烈、扬奉献精神、护平安重大”主题党日活动。

      431471656253544821

 

      189896352100423043

邱少云烈士纪念馆位于重庆市铜梁区,是为了纪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在391高地战场上,为了顾全整个战局、视纪律重于生命而勇于献身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英雄邱少云烈士而建。在讲解员的带领和生动解说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书画陈列厅和4个英雄事迹展览厅,详细了解邱少云烈士少年时代在旧社会含辛茹苦、凄惨悲凉的不幸遭遇,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革命熔炉中锻炼成长的点滴故事,遵守潜伏纪律、忍受烈火焚身,为集体为胜利壮烈牺牲捐躯的感人情景。

      603945185154303728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被邱少云烈士“烈火真金,气壮山河”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弘扬、积极践行邱少云烈士视纪律重于生命的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平安重大”、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拟稿:肖雨诗  审稿:崔晓奎)

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在线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重庆大学举办2018年消防嘉年华活动
下一篇: 保卫处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分享到: 收藏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用微信扫一扫,有惊喜!!

平安重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