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校团委开展安全教育、疫情防控专题学习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发布日期:2021-09-16

 8月30日,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安全教育专题学习。学习分享会由李成祥同志主持,校团委专职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校团委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重大活动审批、24小时值班值守等防控措施,确保周全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预防控制疫情最有力的举措。要压紧压实责任,教育引导师生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助力构筑免疫屏障。要大力宣传引导、强化师生个人防护,充分利用“重大青年”、“重庆大学学生会”、 “重大前锋”等团属新媒体平台,教育引导师生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要求,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国内外形势,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信念教育,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加强防诈骗宣传,传播正能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