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系列宣讲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发布日期:2021-06-21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提升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2021年6月18日下午15:00,生命科学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A208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系列宣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松主持。

 首先,来自学校保卫处的刘郅祎老师为师生们作了 “防诈反骗”知识讲座。刘老师通过列举数据、播放视频、分享案例等多种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诈骗伎俩和防范手段,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告诫大家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辨识骗局,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刘老师特别强调生活中各类诈骗伎俩层出不穷,提醒大家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信息,给家人预留其他紧急联系方式,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接着,来自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的陈晓东教官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消防安全培训讲座。陈教官结合去年1月发生在渝北区加州花园和今年6月发生在南岸区茶园的两起火灾的鲜活案例,为大家普及了消防预防和应急安全知识,使师生深刻体会到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同时,陈教官还为大家演示了消防栓、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为大家讲解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

 本次宣讲活动令我院师生受益匪浅,提升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学习和工作中时刻保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努力营造我院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