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纪委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发布日期:2021-06-21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在享受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信息丢失、钓鱼网站、病毒软件、清理微信僵尸粉诈骗、免费WIFI陷阱等安全隐患。为防范电信诈骗,确保网络安全,6月10日下午,纪委办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主题学习活动,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通过集体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和《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大家了解到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从最初的“中奖”、“消费”虚假信息,发展到“绑架勒索”、“电话欠费”等虚构事实诈骗,甚至冒充电信工作人员、公检法部门人员进行诈骗,欺骗性强、识别困难常见的手段有虚构绑架诈骗、虚构手术诈骗、利用医保社保诈骗、补助救助助学金诈骗等。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坚持“三不”原则:不随意打开链接,不随意下载软件,不随意填写信息。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夏玉峰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升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在收到要求转账、汇款或提供银行卡号的短信要保持警醒,不随意打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谨慎使用公共场合的WIFI热点,转发网络信息前应确认信息的来源和可靠度,当发现有诈骗行为时,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