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安全为先,防患未然——博雅学院本科生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发布日期:2021-05-10

 2021年4月26日、27日,博雅学院本科生安全教育大会分批次开展。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高宏佳主持,全体本科生按年级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从三个方面进行。首先,高老师就意识形态问题对全体同学进行了教育引导。提醒同学们网络空间是现实生活的延伸,在有效利用网络时应遵守网络道德规范,正确进行网络发言,共同营造和守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

 其次是安全教育,高老师以我校近期发生的高频网络诈骗案例说明,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多发,诈骗分子无孔不入,利用多种途径进行诈骗。作为大学生应提高警惕,严加防范,增强个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遇到任何可疑信息及时报告辅导员。同时,高老师强调,校外人员若要与同学们进行联系,一般会通过辅导员传达信息,这也是同学们判断信息真伪的重要方式。

 最后,高老师对五一假期离校做出了具体要求,离校前必须请假,做好登记,合理规划假期行程,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平安出行,按时返校。

 本次会议对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危机辨别能力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有利于提升同学们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的能力,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