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为实习学生举行实习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发布日期:2021-05-06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因学制要求,学生需从大二开始采取上课-实习交替进行的方式实现校企协同培养。2021年5月开始,2019级A组学生将会离校参加Co-op实习,为保障实习安全,树立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UC联合学院于2021年4月28日,在学院楼106教室举行了一场行前安全讲座,由主要负责19级学生的实习管理老师冉茉莉主讲。同学们踊跃参与,讲座不仅关乎到自身的安全,也包含实习期间的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安全讲座分为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电信诈骗防范、国家安全几个部分。

 老师首先为即将开始第一次实地实习的同学讲解火场逃生、灭火器使用、火灾防范等专业消防知识,加强学生防火安全意识。

 接着,老师介绍了财产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方面的相关知识,列举身边案例,揭示骗术骗局,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套路和手法有更为深刻的认识理解,从而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及时识别并有效防范。同时,老师也详细讲解了遇到电信诈骗、手机丢失等情况之后的正确处理措施,引导同学沉着冷静应对,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讲座最后,老师为大家播放了一部国家安全教育短视频,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在以后的学习、科研和实习工作中,筑牢国家安全底线。

 这次的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筑牢实习时期的安全观念,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处理能力,为他们接下来的实习生涯的顺利开启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