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传动实验室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发布日期:2020-12-09

 12月7日,传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副组长、实验室副主任陶桂宝带领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实验室重点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重点对消防安全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按规定设置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电气设备是否存在私接乱搭,监控设备是否良好有效,是否有私自接线现象等进行逐项落实。同时,进一步强化安保人员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间未配备二氧化碳灭火器、疏散引导箱部门物品过期等问题,陶主任要求尽快组织填充和更换,做到彻底整改,不留任何安全隐患。最后,陶主任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安全无小事。二是排查要到位。三是整改要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对不配合的实验间要从严从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