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虎溪校区学工系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培训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发布日期:2020-11-12

 “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学习消防知识,11月5日上午在综合楼125报告厅举办了虎溪校区学工系统消防安全知识与防范措施培训。本次培训会邀请驿安消防公司田健先生担任主讲。

 田健首先带领大家阅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中要求各单位坚持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利用播放火灾现场图片和视频,分析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等形式,田健强调了日常防范火灾的重要性,警醒大家应熟练掌握自救本领。他提到,一旦遇到火灾,我们应当保持镇静,通过防烟、借助防火逃生工具、及时发出求救信号等方式安全地进行逃生自救。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保证消防安全必须防患于未然。围绕日常防范火灾问题,田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防烟防毒面具、灭火毯以及新款家庭智能活性分子阻燃膜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并现场演示了多种装备的使用方法。他指出,公共区域、每个家庭、每部汽车都必须放置一定的消防装备,并定期检查其使用日期、完好程度,防止设备过期或损坏。

 最后,田健对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行总结:“消防安全主要强调责任和意识,有备无患,必要的防火知识和自救技能是大家都能平安幸福的保障。” 本次消防培训普及了安全防火知识,演示了消防设备的操作方法,对于建设“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的安全校园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