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强化安全教育 落实安全责任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发布日期:2020-10-15

 按照学校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为加强医院应急处置教育,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变、救助、自护等能力,有效及时控制和消除危害公共安全等突发事件,保障医院及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国庆前夕,医院安全保卫科、缓和医疗科在内科大楼18楼联合开展消防和反恐综合演练。

 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及操作培训。讲解灭火器的使用以及消防水带的连接并指导医护人员一对一进行消防器材操作。让工作人员在培训中学习消防知识,在演练中熟悉消防技能,提高处理扑救初级火灾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

 开展高层消防救援应急演练。让广大职工、患者知晓高层建筑突发火灾事故处置应对事故处置步骤、处置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防暴防恐演练。让医护人员熟悉面对涉暴涉恐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及其处置防范的方法,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通过安全教育培训,更好地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和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医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