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2021年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作者:杨媛媛 责任编辑:王成刚 发布日期:2021-10-07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市教委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学校安全各项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9月24日,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王时龙分别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现场部署安全管理工作,督办隐患整改事项。

 


舒立春带队前往东林餐厅,联合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对东林餐厅食材来源、后厨食品加工、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问询和检查,并仔细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电气学院保密室,对涉密专用计算机、监控设施设备等进行专项检查,对电气学院保密室建设和保密工作的规范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在重大花园CD栋建设工地,检查组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就项目建设工期、建设方案、施工组织等的情况汇报,要求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施工安全责任制,认真做好安全施工措施,科学组织、文明施工,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

王时龙带队对前沿院、国防院、B区一舍等处进行现场安全检查,认真听取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有关安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严把安全管理关;结合实际开展宿舍环境改造,为学生生活、学习提供便捷保障。

校领导强调,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时刻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结合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学校安全防范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密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全覆盖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严格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党办(保密办)、保卫部、前沿院、国防院、后勤处、社区办、资产公司、电气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