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重庆大学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志护重心”急救支队开展第一次培训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发布日期:2021-10-28

10月13日,为迎接第十一届重庆国际马拉松大赛,重庆大学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志护重心”急救支队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331教室开展第一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得到了重庆市马拉松组委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培训分为以下两个部分:

一、教练讲解。专业教练们首先为志愿者们发放急救用品并介绍其使用方法;随后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急救队员的职责及急救技能的必要性进行强调。

二、实操练习。急救支队的任务是为各项大型体育赛事孵化应急队员,因此实践经验必不可少。在专业教练的指导帮助和严格要求下,队员们利用急救设备进行了模拟训练、学习了多项急救技能、加强了自身实践经验,练习成果得到了专业教练的充分认可。

本次培训不仅有助于重庆国际马拉松大赛的顺利进行,也为大赛现场急救活动提供了坚强支持,还为志愿者们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为日后的实地急救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重庆大学校团委日后将继续开展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为师生健康生活提供保障,助力平安校园,构建平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