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重庆大学科技园科慧众创空间安全排查工作紧密进行
作者: 责任编辑:袁利祥 发布日期:2021-10-28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落实“防消结合,以防为主”的方针,园区再次对重庆大学科技园科慧众创空间开展消防自查工作。

重庆大学科慧众创空间2015年先后被重庆市教委、科技局认定为首批高校众创空间和首批示范众创空间,众创空间作为创业孵化服务链条的重要一环,旨在引领和推动孵化器行业向平台化、互联网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由于众创空间是一个开放式的创业生态系统,安全隐患相对于独立的办公间略高,园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对众创空间消火栓、灭火器、安全通道标志、电源线路等全面自查。并不断加强对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每名员工都能熟练地使用消防器材,具备初起火灾扑救及逃生自救常识,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日常管理中。

消防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园区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监督检查和强化日常管理工作,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到防患未然,为创业团队提供一个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安全的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