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沈雪莲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4-16

2022年4月12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在结构楼大厅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安全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重庆大学保卫处副处长贺兵、副主任陈青等老师为广大师生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和操作演示。学院副院长刘猛、实验中心主任刘纲、实验中心全体专职人员及学院各专业师生共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刘猛介绍此次安全培训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强调安全防范不可松懈,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体师生的共同责任。  



安全培训分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两个环节。陈青通过典型案例展示,对校园火灾危害性、防火灭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视频展示介绍实验室常见违规操作行为及其严重后果。



消防演练环节中,保卫处老师对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演示,在场师生实操学习,对相关操作技巧进行系统掌握。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加强火灾防范意识,掌握防火安全常识,提升灭火、自救等安全应急能力,加固实验室、校园安全防火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