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校团委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04-19

为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教育引导青年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校团委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相关宣传学习活动。



校团委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先后组织召开线上线下工作例会、学生干部例会、部门工作会,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理论学习,提高师生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组织制作主题教育微视频、图解等新媒体产品,加大推送宣传力度,做好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宣传;依托“重大青年”微信平台推送宣传教育文章,在电子屏和网站主页推送发布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和宣传图;组织团员青年线上观看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引导广大师生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B站等平台设置#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互动;针对相关案例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鼓励学生展开研究讨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强社团管理,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组织“阳光护航”普法团以“国家安全教育进特校”为主题面向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课堂活动,提升特殊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开展线上国家安全专题辩论,联合保卫处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线上讲座,系列活动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校团委将持续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校园氛围,进一步提升青年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号召广大青年把国家安全教育当作一门“必修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