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科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王琬 发布日期:2022-04-22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引导教职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科发院围绕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康治平主持。



学习活动上,全体职工首先学习了包含“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的总体国家安全观,随后,集中观看了“筑牢象牙塔的秘密防线”等警示宣传视频。通过学习,全院职工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科技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大家一致表示,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日趋复杂,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支撑,现阶段,科技安全尤为重要。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要强化使命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安全学习,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