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重庆大学离退休处举行“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专题培训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04-29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坚决遏制季节交替期间火灾高发势头,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重庆大学离退休处于2022年4月27日下午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的冯教官举行“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专题培训。




 
  在本次安全培训中,冯教官首先播放一段烧伤女孩的自述,并在讲座过程中为我们展示“武隆食堂火灾”“23岁少女火灾自救失败坠楼身亡”等一系列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分析这类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面临不同灾害该如何建立 “防火墙”做好自救。



 
  冯教官警示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告诉大家要“人防加物防”,同时采用互动方式,介绍各类灭火器材使用方法、保养,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冯教官还讲解了交通工具自燃后如何逃生和如何使用专用灭火器材进行灭火。



  本次培训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也使大家累积了灭火操作经验,为创建平安校园、平安家庭增加一道安全之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