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重庆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法制安全教育研讨会顺利举行
作者:李丹丹、毛俊涵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05-13

2022年5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法制安全教育研讨会在主教学楼320教室举行。国际学院留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及境内全体留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国际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毛俊涵围绕中国法律法规、校园安全两个方面对来华留学生进行了培训。通过分析有关留学生非法就业、非法居留、吸食毒品等的真实案例,毛俊涵详细解读了中国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同学们在华期间一定要遵纪守法,不要触碰法律红线。



    鉴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毛俊涵向全体留学生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要求,并从日常防护、校园生活、住宿管理、课外活动、快递收取等多方面介绍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提请大家一定要遵守学校防控管理规定,养好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配合做好常态化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切实保障自身健康安全,共同珍惜和维护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此外,毛俊涵还围绕消防安全、网络诈骗、交通安全和假期安全注意事项等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期间,留学生踊跃发言提问,内容涉及校园电动车管理、宿舍归寝要求等,工作人员耐心进行解答和回应。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研讨会学到了很多必要的法律知识和实用的安全技巧,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