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 正文
社区办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A区高层应急避险演练
作者: 责任编辑:雷泽 发布日期:2022-05-13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灾害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社区办结合学校住宅区实际情况,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及应急演练。



    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安全知识手册》、进行安全知识宣传解释答疑等形式,向广大居民现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安全防灾新理念,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范综合能力。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各类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应急逃生基本常识等防灾知识,介绍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置方法。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



    在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中,以柏树林高知楼车库突发暴雨紧急水情为背景。听到指挥员的疏散信号后,巡防队员迅速行动,摆放防灾沙袋,阻挡水患,组织居民按预定的撤离路线和顺序安全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行动迅速。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巡防队员、现场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提升了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社区办将继续对灾害预防进行大力宣传,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居民灾害防范能力,确保校园平安稳定。